纪委监察处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简介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学校内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其主要职责如下:

1.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并向学校党委及上级纪委报告。

2. 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调查了解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党委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3. 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坚持纪挺法前、纪严于法。严格对学校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的监督,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

4. 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处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行为,并按有关规定、批准权限和程序,决定或取消对这些违纪行为中的党员的处分。对学校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帮助违规违纪党员改正错误。

5. 接受和处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受理党组织、党员、职工对党员的违法违纪情况的检举、控告和申诉,支持党组织和党员同违法乱纪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保障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6. 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开展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政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

7. 协助组织部做好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聘用)、评议、考核工作,切实发挥监督职能。

8. 完成学校党委及上级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