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时间:2021-06-25 16:28:05来源: 作者:冯正强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各单位: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换届工作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此次干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等工作,通过谈心谈话、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中层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在换届过程中人心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领导干部要讲党性、讲大局、讲品行、讲觉悟,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决不做党纪国法明令禁止的任何非组织活动。

        二、落实“五个不准”,做到“三个严禁”

        全校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五个不准”:

        1.不准为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拉关系、走门子,找领导汇报思想,向领导递送简历资料,跑官要官及进行其他影响正常工作的活动。

        2.不准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工作中,通过宴请、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等形式拉票助选。

        3.不准搞团团伙伙,相互说情打招呼,帮助他人拉票,以各种方式扰乱换届秩序。

        4.不准跑风漏气,私自泄露、扩散涉及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保密事项。

        5.不准乱议论、乱猜测、传播小道消息甚至编造谣言,或通过信件、传单、短信、网络等方式,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或诬陷、诋毁、中伤他人,影响换届工作,诋毁学校声誉和形象。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及负责人切实做到“三个严禁”:

        1.严禁突击花钱。各单位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除正常开支外,严禁突击批钱、突击花钱和私自处理公共财产。

        2.严禁迎来送往。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得举办任何违反规定的交接仪式,不得用公款宴请、大吃大喝;严禁以各种名义向提拔、交流、调整的领导干部赠送纪念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禁提拔、交流、调整的领导干部参加用公款进行的各种名义的消费娱乐活动。

        3.严禁擅离职守。在换届工作期间,要确保人心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禁止擅离职守、脱岗空位、影响工作,禁止借机、借故外出活动或变相旅游,禁止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消极怠工、贻误工作。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问题处理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要加强风险分析研判,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注重发挥广大师生参与监督和纪检委员贴身监督作用;强化监督措施,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换届风气和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及顶风违纪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抓早、抓小、抓现行;从严从快查处,对监督中发现和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和举报,及时处置、优先办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受到不实举报的不影响提名使用,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情节及后果,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问题突出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376-6390188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举报邮箱: xysyjw@126.com

        党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0376-6393853

        党委组织部监督举报邮箱:xytczzb@126.com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省监委驻信阳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6月25日